如果是在400多年前的歐洲,你敢說太陽是宇宙的中心,地球是圓的,

那你搞不好會被​​視為異端,被一把火燒掉。但如果是在400多年後的今天,

你堅持說,地球是平的,不相信阿波羅登月,那你可能會在推特火爆。

這事如果發生在普通人身上,可能也沒什麼,但問題是,這些荒誕的話語,

竟然是出自NBA球員口中。儘管很多球員都上過大學,也算是知識分子,

但有時候,他們說出的言論,會給你一種撫掌大笑的感覺。

科學問題

昨天是阿波羅登月50週年,庫里當年質疑登月的言論再次被提及。當年在一檔節目中,

庫裡公開發問,“我們真的曾經登上過月球麼?”

這麼多年來,質疑人類登月真實性的言論一直存在,但誰讓庫裡這麼大牌,

又是在信息技術如此發達的年代,一時之間,庫裡的質疑登月的言論,被網友們各種調侃。

活塞球星布雷克-格里芬當時就說道,“我懷疑比爾-蓋茨沒有那麼多錢。”

 

過去幾年的庫裡多有影響力啊,他的推特上有著超過1360萬的粉絲。

為了證明阿波羅登月計劃是真實存在的,NASA隨後向庫裡發出邀請函,

歡迎庫裡前往位於休斯頓的太空中心參觀月球實驗室。

 

最終,庫裡選擇在社交媒體上,為自己的言論公開道歉,

“顯然,我此前在參加播客節目時所說的那些話只是開玩笑而已。

後來有些人居然把我說的玩笑話當真,認為我是個敢於揭穿登月說的人,

我覺得這個做法有點愚蠢。”儘管庫裡的這次事件,引來了軒然大波,

但庫裡很快承認錯誤,客觀上促成了一起科普活動。

在NBA中,其實庫裡不是最早質疑登月計劃的人,因為歐文也曾經質疑過,

除此之外,他還質疑恐龍實際上是不存在的。不過,相比於歐文質疑登月的言論,

他的地平說影響力更大一些。

 

你們相信地球是圓的吧?但事情的真相是,地球是平的,

只是有一些神秘的組織和人們在讓我們相信地球是圓的,”

2017年的全明星周末,歐文曾經發表過這樣的驚人言論。

 

起初,大家都以為,歐文的地平說只是他的一個笑話,但誰能想到,

來自於哈佛大學的林書豪竟然公開支持。“我代表籃網、哈佛大學和我自己支持'地平說'。”

 

而保羅-皮爾斯更是對歐文的地平說做了進一步的解釋,“地球就是平的,

如果我坐上一架飛機,然後繞著地球轉,同時地球也在轉,那麼飛行時間就不應該那麼長呀,

對吧?如果地球也在轉的話,那麼我飛去中國就不應該需要12個小時。如果地球真的在運轉的話,

那麼我就應該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裡抵達中國呀。 ”

 

也許在我們眼中看來,歐文的地平說,只是一個玩笑,

但問題是,一些青少年學生真的信了。一位中學教師就曾表示,

“我突然就開始恐慌,我的教育多麼失敗,

才讓這些學生因為一個籃球運動員的言論就認為地球是平的?

孩子們還認為,我是地圓說的陰謀論者。”

 

如今,再聊起地平說,歐文已經不願意多談,而對於那些科學老師,

歐文也已經道歉。這樣兩起事件後,人們發現,NBA中一些球員的科學知識確實有點淺薄,

或許如NBA主席亞當-蕭華說的一樣,“他們該回到學校重新讀書。”

地理偏差

儘管NBA球員都是空中飛人,他們去過不少的城市,但世界那麼大,他們總是會發生地理偏差。

塞爾維亞是世界籃壇一支非常強大的球隊,但在2003年全明星周末的時候,

一位外國記者問手套佩頓,“你能夠評價一下塞爾維亞麼?”

誰能想到佩頓隨即回應,“他是明尼蘇達非常棒的一名球員。”

通過看NBA,會讓你很好的理解美國地理,但如果出了美國,

很多NBA球員就有些摸不著頭腦了。如今,NBA球員如果在美國混不下去,

前往亞洲淘金,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。但當年鮑比-西蒙斯被問及,

是否會去日本打球的時候,西蒙斯回應,“不,我不愛吃中餐。”

畢竟NBA球員大部分都是來自於歐美國家,他們對於東方文化只是一知半解,

你可能想不到,萊昂納德來到長城後竟然說,“我本以為長城只是一面牆,

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特別的歷史遺跡。”

 

當然,有些時候,這種地理偏差已經不是一個地方和一個地方的偏差,

而是事物和事物的偏差。當年奧尼爾在訪問希臘期間,有記者問他,

你有沒有去帕特農神廟遊覽過的時候,奧尼爾卻回應,“我記不得我去過的夜總會名字了。”

數字問題

美國普通平民的數學有多差?有網友調侃,一個中國賣菜的老太太,

到了美國都可能被認為是數學天才。在NBA中,儘管也有韋斯布魯克、

萊昂納德這樣喜歡數學的球員,但大部分球員講起數學,真的能讓人笑掉大牙。

還是要說起布雷克-格里芬,2012年,快船來中國打季前賽,

順道格里芬就和隊友前往了長城遊玩。途中,格里芬用一張100塊錢的鈔票,

買了兩瓶單價20元的水,而小販當時只找了格里芬50塊。而格里芬當時沒反應過來,

而是一股腦的看看那50塊錢是不是假的,“我相信你,我只是確認一下,”從此傻芬的名號也就傳開了。

 

錢算不清楚也就不說了,有些球員,十以內的數字,有時候都數不清楚了。

2004-05賽季的時候,卡梅隆-安東尼談及尼克斯的時候表示,“他們表現非常好,

他們有出色的雙人組合,馬布里、克勞福德、休斯頓。”

類似的情況還出現在前NBA球員埃德加-瓊斯的身上,

“我不會再說話了,一個字也不會了。想知道交易?回去問你媽吧,

我的比賽會說明一切,我是一個安靜的人,不喜歡說話。”

或許,這兩人應該考慮一下去說相聲。

籃球是一個充滿了哲理的運動,而有些球員、教練就是哲學家,

時不時的就會冒出一些看似荒誕,但其實揭示籃球本質的真理。

道格-科林斯曾經說過,“每次底特律活塞隊得分超過100分,

並且能夠將對手得分壓在100分以下的時候,他們幾乎總是能贏。”

科林斯其實可以把幾乎兩字,去掉了。而魔術師約翰遜當年談及科比,曾經這樣稱讚,

“科比完全掌控了下半場,尤其是第三節和第四節。”

賈森-基德應該是NBA歷史上,腦子最清楚的控衛之一了,但前提是,

他不要提數學。當年加盟籃網之後,賈森-基德曾經豪言,“我要讓這支球隊,

發生360度的大轉變。”90度是直角,180度是平角,360度不是回到原方向了麼?

肯揚-馬丁的數學可能是基德教的,因為他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,

當年接受采訪的時候,馬丁談起了自己身體情況還有個人信心的提升。“相信我,那是一個360度的大轉變。”

經典波波維奇笑話

作為世界上壓力最大的職業之一,NBA名帥大部分都不缺乏幽默感,

有其是在媒體面前,他們總會說一些讓你哭笑不得的言論。

當年有記者問禪師菲爾-傑克遜,如何解決夸梅布朗手滑的問題,而禪師隨即回應,

“這樣和你說吧,如果我是你的話,我不會讓他抱我孩子的。”

教練生涯,道格-里弗斯可能是最愛抱怨裁判的教練之一了,

有一次,裁判溫德里奇這樣和他解釋防守三秒,“防守球員必須主動去防守某名球員,

才能在三秒區裡待三秒以上,”而里弗斯隨即回應,“我們整個晚上都沒有去主動防守某人。”

要說起最會講笑話的教練,當然還得是馬刺主帥波波維奇,這才是NBA的第一段子手。

2013年總決賽第五場,馬刺對陣熱火,第三節馬刺打了一個19-1的高潮,

而波波維奇暫停期間的要求是,“把他們打出翔來。”2014年的西部決賽,

馬刺和雷霆經常打花,隨即記​​者問及波波維奇是如何看待比賽的,

然後波波維奇回應稱,“你逗我呢啊,你以為我啥都懂啊。”

 

採訪波波維奇,絕對是一個技術活,因為你不知道,他什麼時候,就會把炮火瞄到你身上

。記者大衛-阿爾德里奇曾經問及波波維奇,如果看待球隊第四節在場上球的轉移,

而波波維奇一本正經的回應,“我怎麼看?我就是在場邊看啊。”

對於被波波維奇懟的這個問題,名記賽格肯定更清楚,當年,賽格曾經問及波波維奇,

“你們在防守端,單節只讓對手拿下13分,怎麼做到的?”結果波波維奇調侃,

“我覺得對方一直在盯著你的衣服看。”

當然,被波波維奇調侃的不只有對手、記者、裁判,自己的球員他也會調侃,

一次暫停中,波波維奇談及了吉諾比利投籃不穩定的問題,隨即吐槽,

“我老了,手會抖,但你不應該啊。”2017年季后賽,為了幫助阿德提升狀態,

鄧肯出現在馬刺訓練館,當記者問及鄧肯的事情時,波波維奇調侃,“鄧肯已經老了,他是來蹭飯的。”

THA體育賽事分析網

歡迎您加入精準運動賽事分析團隊的行列!!

NBA MLB NPB 籃球 棒球 足球....賽事天天分析不打烊

更多隊伍歡迎
+LINE公眾號:@THA888

+ LINE :THA6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體育賽事分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